成果个数

7

3

移动APP

3

Web

2

小程序

2

研究成果

  • 描述: 高德地图充分结合停车与出行天然融合优势,利用利用浙江省开放平台开放的停车场信息数据高效触达出行停车需求用户,为市民提供停车指引,向市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精准化的出行信息服务,提高车位利用效率,缓解供求矛盾。 在实际应用方面,高德地图覆盖多种出行方式,可根据出行特点制定用户停车方案,实时动态信息直接在APP上看到停车场位置、与出发点距离、开放时间、停车场泊位总数与泊位空闲情况、收费标准(包括白天价格和夜晚价格)等,给与用户多维度决策参考少走冤枉路,同时解决到达高热区域目的地停车场出入口拥堵的问题。

    成效 实现用户对目的地周边停车场空余车位预先知;便利群众停车,提升停车位资源使用率;

    成果类型: 移动APP 所属领域: 生活服务、交通运输 开发者: 高德地图 更新时间: 2023-02-24 访问量: 357次
  • 描述: 中国已成为全球智能汽车主战场,数据成为驱动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的核心要义。浙江德清联合阿里云打造的全国首个车路协同云服务平台,通过智能交通体系产生的真实交通数据,同时结合政府开放的高精地......

    成效 构建基于真实交通场景的仿真测试平台,实现高度自动驾驶需要高度真实丰富的仿真场景,有效压缩处理自动驾驶大批量数据的成本,加快研发测试速率。

    成果类型: 研究成果 所属领域: 其他、科技创新 开发者: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 更新时间: 2020-05-10 访问量: 10194次
  • 海上鲜智慧加油 移动APP、Web

    描述: 海上鲜通过政企联合,共同打造“浙里惠渔”项目,应用于数字政府“数字渔业”重要应用场景,“海上智慧加油”就是其中一项服务板块。该项目成功列入宁波市数字化改革重大试点项目,同时入选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先行先试”,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0”,目前已经在浙里办上线。

    成效 该应用以互联网和渔业大数据为依托,实现洋面渔船燃料补给,减少渔船回港加油成本及污染气体排放,提升作业效率,降低海上作业风险,积极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

    成果类型: 移动APP、Web 所属领域: 其他 开发者: 海上鲜 更新时间: 2021-10-27 访问量: 3711次
  • 描述: 为社区老年人失智症早筛及预防提供智慧化远程服务;为各级医疗卫生服务系统提供信息互通的平台端口;为政府推行失智症相关筛查干预提供服务管理平台。

    成效 该应用提供有效的失智症干预预防手段,从而帮助实现降低失智症患病率的战略目标;减轻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社会与经济负担,从而构建医养结合的失智症友好社区。

    成果类型: 研究成果 所属领域: 医疗卫生、社会救助 开发者: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更新时间: 2023-02-27 访问量: 179次
  • 描述: 本作品搭建了废活性炭“更换-感知-运输-再生-回用”的全生命周期的数字管理平台。其中,为小微企业开发的移动端具备活性炭更换智能提醒、扫描一键更换、废活性炭数据同步传输、活性炭设备状态实时查看等功能。另外,为活性炭再生企业搭建的“以废治废”产业运营中心具备合同签订、废活性炭转移、大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并结合路径优化和异常数据分析算法模型,实现废活性炭收集路径优化和固废异常数据预警等服务。作品依托政府开放数据,整合固废智能磅秤、活性炭吸附工况监测等数据,利用数字化技术有效联接活性炭使用单位和活性炭再生单位,并以大数据技术结合科学分析方法提升固废管理精度。

    成效 解决小微企业活性炭使用成本高、管理难度大、环保专业技术不足等难题;为小微企业提供便宜、专业、快速的活性炭管理与更换服务。

    成果类型: Web、微信小程序 所属领域: 资源能源、生态环境 开发者: 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 2023-01-09 访问量: 638次
  • 描述: 安迅应急救援及指挥平台,以产业互联网思维出发,专注为每一位车辆出行者提供基于车辆的一系列周边服务,包括高速救援、道路救援、封道服务、运输服务、物流服务、高速服务、保险服务,以及形成以“找配件,学维修,买卡车,跑物流”为主旨的产业互联平台。

    成效 解决社会救援资源“调度不足、利用率低、响应不及时”的问题

    成果类型: 移动APP、Web 所属领域: 生活服务、交通运输 开发者: 浙江安迅应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 2023-02-22 访问量: 318次
  • 描述: 由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和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安诊无忧”陪诊服务,针对老年人看病难、年轻父母独自携同孩子就诊手忙脚乱、社会特殊照顾群体急需医护辅助就诊等社会问题,通过需求、定位、时间、距离、语言、病患身体情况等进行智能分析,匹配当前最优陪诊师提供优质陪诊服务,支持家属为老年人预约陪诊服务,同时由陪诊师为病患设置吃药提醒辅助后续治疗;并通过陪诊师个人信息数据与公安、司法、人社等部门数据比对进行身份安全认证,保障服务质量和安全。通过信息化手段发展医疗配套服务,让就医快捷便利,并助力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成效 为儿童就诊提供更优质的就诊体验,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人口老龄化提供了配套服务,健全“一老一小”政策体系。

    成果类型: 微信小程序 所属领域: 生活服务、医疗卫生 开发者: 温州设计集团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研究院等… 更新时间: 2023-02-23 访问量: 267次